俗話說無三不成禮....是該來寫一下第三集了!

前情提要: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3/3前往馬祖南竿出差, 原本預計3/4回台灣
怎知天候不佳, 霧鎖馬祖南竿機場
3/4回台灣的班機看來是無望了
好險偷聽到旅行社導遊電話聯絡台馬輪的事情
趕緊偷偷訂了3/6回台灣的台馬輪
就算明天3/5飛機還是停飛
好歹我3/6一早還能搭台馬輪到基隆港....ccc
(萬無一失的計畫, 我真是天才ㄚ~~)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3/4
16:00班機確定不會再起飛了
只好拎著我的行李(其實就只有我的NoteBook)散步回到多麗民宿
這時天空又下起了小雨
怎麼每天下午四五點就下起雨了
難道是為了我沒搭上班機而傷心落淚嗎?(我看我是等飛機等到瘋了....haha)
只好趕緊躲回民宿裡窩著
晚上的馬祖我唯一的印象就是好冷好冷,窗外總是下著小雨
昨天還有興致去找了一家牛肉麵吃, 再加上一碗麻辣鴨血
今天一點心情都沒有
隨便去樓下的7-eleven買了個便當吃
然後就窩在電腦前面看著今天的mail
不斷重覆在電視前面, 在電腦前面發呆....
10度左右的低溫,害得我只好一直開著電暖器
像個老頭般的窩在電暖器前面看著電視....(完全一付晚景悽涼的畫面)
心裡不斷的盤算明天該怎麼辦....@.@

本來想說早點睡覺明天一早還要去機場排後補呢
不過一直耽心回不了台灣, 反而是整晚睡不安穩

3/5
一早五點多天剛亮, 我就跟著起床了
馬上看一下[馬祖資訊網]看看今天機場的狀況....
靠~~~~機場又關閉了....每天早上都霧朦朦
連對面的小山頭都看不到, 能飛才有鬼喔....@.@
看來只能等中午再去機場看看嚕!

好不容易等到十一點多, 再度前往機場期待12:10, 13:10或14:00的飛機有起飛
不過天候一直無法放晴, 能見度仍然不佳....
終於等到快兩點, 能見度到達可以起降的標準了
這時機場的人整個都活絡起來了
一大群人圍著立榮航空的櫃臺等著搭機
不過, 已經延誤了七八個班次
前面有一堆人等著候補....
好不容易14:00的班機雖然有點延遲, 但仍能起飛
But....候補的名額卻只有14個...補五輪都補不到我ㄚ....
14:00的班機也是遲到15:30左右才起飛
接下來只剩16:10跟17:10的飛機了
不過悲慘的事情發生了....濃霧再度降臨,機場再度關閉
一群候機的人再度陷入愁雲慘霧之中~~~~

16:40分南竿機場依舊是愁雲慘霧
不過這時傳來一個好消息(事實上結果是一個壞消息)
南竿雖然關閉,但北竿機場準備飛一台加班機回台北
每個人心情都好了起來, 好多等不及的人都離開機場了
這下我有機會了....哇哈哈哈哈!
果然, 倒數第三個名額被我搶到啦~~~~
不過得趕在五點前到碼頭搭船趕往北竿機場
OH~MY GOD, 劃完機票已經16:55分了
於是二話不說搭上小黃直奔碼頭搭往北竿的船
短短五分鐘的車程, 越過了一座小山頭來到碼頭邊
竟然就要一百塊錢, 唉~~這個時候只能乖乖付錢啦!
下了計程車馬上跑到購票處買往北竿的船票
岸邊停靠的就是準備載我到北竿的船
事實上已經超過五點了,只是因為航空公司有通知碼頭
要等我們到了再開船....ccc
這時的我興高采列的購買我的船票
其他旅行團的旅客因為有旅行社代買船票還有專車接送(有圖有真相)
DSC00447.JPG DSC00449.JPG

已經開開心心的拿著票準備上船去了
這時晴天霹靂的事發生了
電話鈴聲響起,碼頭的人員接聽完電話就告訴我說
船票不用買了,因為北竿機場也關閉了...(這時候心裡真想去趕羚羊~~~~)
現在是怎樣, 把我騙到碼頭來吹海風喔....
一轉眼, 熱鬧的碼頭空了
船載著原先就預計去北竿的旅客走了
旅行社的巴士載著一票旅客返回飯店了
而我的計程車...靠~~怎麼自己就開走了
這下挫賽了,從碼頭怎麼回飯店ㄚ
偏偏這時雨越下越大,已經淋得我一身溼了....@.@
還好碼頭邊還有我的一個好朋友....7-eleven
只好進去躲躲雨, 順便問一下我的備案 - 台馬輪
照今天的天氣看來, 明天能飛的機會也是不大吧!
看來明天一早得再來碼頭搭台馬輪坐10個小時回基隆了....

沒想到屋漏偏逢連夜雨,船遲又遇打頭風
7-eleven的小姐還好心的幫我確認了一下
由於風浪太大,原本預計今天從基隆港開過來的台馬輪停駛
也就表示明天一早南竿出發的台馬輪也會停駛....
(為什麼呢?因為船只有一艘,今天沒從基隆開過來明天怎麼開回去ㄚ....)
這下我真的是挫咧等ㄚ....
萬一明天飛機又停飛,我的週末就要在馬祖渡過了....@.@
更慘的是....外面雨越下越大,沒計程車,碼頭空無一人
我要何去何從ㄚ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等了好久雨勢沒有轉小的跡象
只好裝得很帥氣, 淋著雨漫步在路上
看有沒有好心的辣妹可以順便載我一程
結果當然是沒有, 這種鬼天氣, 路上連個人都沒有
走了半天終於看到一台計程車開過來
不過車上已經載了乘客....@.@
但可能是因為我太帥的緣故,計程車竟然停在我面前
窗戶搖下來司機對我說:少年ㄟ,要去哪裡?
我說要回多麗民宿,果然馬祖還真是小, 司機一聽就知道我要去哪
開車的路上直接打給民宿老闆娘說, 我又幫你揀到一個客人了....@.@
沒幾分鐘車程就到了多麗民宿(走路可能會走到死,因為要跨過一座不小的山頭)
當然也是一百塊, 原來馬祖不管到哪裡, 不管車上幾個人, 每個人都是一百塊

回到了民宿,我又變成了一個孤單老人
守著我的電視,守著我的電腦,最重要的是守著我的電暖器
又過了一夜..............

3/6
一早仍是濃霧瀰漫,我已經不知道該說什麼了
依舊等到快中午, 爬著我熟悉的山路往機場出發
雖然機場到民宿的距離不算遠(應該差不多二公里左右吧!)
但45度的陡坡,每爬一次我就上氣不接下氣
看來真的是年紀大了....(靠~~看的人不要笑,有種你也去爬爬看, 每天背著四五公斤的背包走走看)
一到了機場又是一堆熟面孔
大家互望了彼此一眼,似乎心裡都想著....哈~~這個傻子每天都來等(其實我也是眾多傻子中的一員)

到了快一點,好消息傳來....
機場終於開放了, 表示我有機會回去了....哈哈哈
昨天都排得到我了,今天應該很有希望吧
果然皇天不負苦心人,終於給我排到候補了
不過,飛機還沒起飛前一切都不算數
別忘了昨天才剛被耍一次呢
戰戰競競的等待,終於可以登機起飛了....
雖然也延誤了一下子
不過不到一小時的飛行, 我就平安降落台北松山機場了
這種感覺我實在很難形容
踏上松山機場的那一刻,還真有點想哭的感覺
我終於能體會到西藏達賴喇嘛無法回到西藏的感覺
等有一天我有了力量, 我一定要把達賴喇嘛平安送回西藏
不過這好像扯太遠了....這一篇也寫太長了
我看就此打住吧!

各位看倌應該也累了....
小弟文筆不好,很難把各種感覺詳細的描述給各位
看來你們只能自己去體會了....CCC
每年的二三月,買張機票親自去馬祖走一趟吧!
相信很容易就可以體會到我的感受的~~相信我,你也可以做得到~~加油!!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momo3126 的頭像
momo3126

偷偷摸摸

momo31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10)

發表留言
  • mandyshih
  • 馬祖的牛肉麵好不好吃丫?!
  • 牛肉麵喔....普普啦
    不過我發現7-eleven的辣雞翅還不錯吃
    一包好像40塊
    裡面有兩隻小腿小隻翅
    好吃好吃....^^

    momo3126 於 2009/04/25 21:33 回覆

  • mandyshih
  • 下次記得
    去馬祖出差請挑夏天去
  • 夏天也沒啥好玩的吧....@.@
    更熱

    momo3126 於 2009/04/25 21:32 回覆

  • zero0326
  • 果然沒偷懶..CC
    我看今年老人幫出國
    就來去馬祖好了
    來去住多麗
    看看往北竿的碼頭
    了解一下你的心情
  • 多麗民宿真的還不錯啦
    乾淨又不貴
    只是馬祖還真的沒啥可玩的

    momo3126 於 2009/04/25 21:32 回覆

  • mandyshih
  • 是沒什麼好玩的丫
    最起碼不會起霧
    不用留守馬祖丫
    下次叫你徒弟去就好了
  • 哈哈哈...那也得看是什麼事
    不然萬一沒有一次搞定
    我還是得再跑一次...@.@
    不過出差也不錯啦
    可以出去散散心
    只是馬祖真的太荒涼...

    momo3126 於 2009/04/26 20:09 回覆

  • mandyshih
  • 小香說7-11的麻婆豆腐飯也不錯
    因為我家鄰居在開7-11
    所以我們常常有免錢便當吃
  • 太爽了吧...haha
    我之前在7-eleven打過工
    還真是不錯
    一堆東西都吃很多,吃不用錢

    momo3126 於 2009/04/26 20:08 回覆

  • mandyshih
  • 這叫做敦親睦鄰

    其實是為了業績叫太多貨
    又賣不完
    只好拿回家自己吃或分送鄰居囉~
  • 那真是被你賺到了

    momo3126 於 2009/04/29 10:33 回覆

  • mandyshih
  • 是丫
    偶爾會碰到好料的
    像麻婆豆腐飯就讓小香讚不絕口
  • 那還不快拿一點好東西來分享一下....ccc

    momo3126 於 2009/05/03 14:47 回覆

  • 曹阿雷
  • 生為馬祖島民的後裔,我真的很同情你,還記得我小時候第一次回去(當時只有阿兵哥的補給艦),只有一種逃難的感覺,當時我跟媽媽說,我「死」都不再回去啦!現在的交通條件真的好很多了,夏天的馬祖是很適合遊覽的,「逃難」過的我,強力推薦。
  • momo3126
  • 馬祖的交通真的是要再加強一下
    不然這樣下去觀光可能做不太起來呦
    現在大多是靠往來大陸福州的過路客
    好好的規劃才能讓馬祖有好發展
    88坑道的高梁才能響譽國際
  • msh7x01
  • □DIY移﹉動電﹂池﹂只要﹉99元◎起

    doxa.to/aloha/